げん

在努力进步着

【刀剑乱舞】不含传说的光明城 序

蛮久以前想好的设定,因为万年卡死开头于是在开头删删改改了很久。真的很久。最近重温某部番突然想到了该怎么导入故事www特征很明显,看过的都知道,就表达我的致敬吧。

 

主cp古备前烛俱利

以及会涉及到的般若小龙三日鹤。伊达组和粟田口家的亲情剧

 

架空背景是自己的xjb设定。想象中的现代与魔法的结合。

我真的会努力不坑的……我会的……真的……

 

——————————————————————————————————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座城市里。

一座在大陆的交接点,充满了错综复杂的关系的城市。

魔法师、普通人、妖精、魔族……还有他们的阴谋与目的,在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等待着导火索的出现。

 

大包平看着这个刚认识的金发男子,他示意过自己不需要出手,而超出大包平预料的,还是男子法术中惊人的破坏力。

视线几乎被雷电吞噬,眼睛里只剩下闪耀的白光,耳边也只有轰鸣的巨响。强大的冲击力在小巷里掀起强风,大包平下意识用手挡住光源,可是这样的法术具有太强的穿透力,在范围内产生强烈的冲击。

“我还没自我介绍吧。”

金发男子笑得很轻松,这种至少五阶的法术对他而言似乎没有任何压力,他侧过头看着大包平,紫色的眼睛在雷电之中显得明亮,“我叫小龙景光。怎么说呢……欢迎来到光明城。”

强大的法术向前推进,那几个被惊吓得动弹不得的流浪汉在雷电群中发出惨叫。

“祝你在这里有个美好的假期!!!”

在雷电耀眼的白光之中,他像是映衬着这座城市的名字。白色的围巾在强风中飞舞,隐隐约约之中大包平觉得自己看见他后颈上有什么图案,无奈光线太过强烈,他只觉得是自己出现了幻觉。

假期?那还真是……各种意义上。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们还是回溯到一个小时前。

 

红发的壮实男子站在光明城的城门前,和地精告诉他的一样,光明城是大陆上为数不多的,即使是晚上也不会关闭城门的都市。大多数地精都不喜欢来光明城传递情报,这个地方交替太频繁,习惯于固定的生活场所的地精讨厌变化。

“童子切那个混蛋又想干嘛。”

红发男子确认了自己没走错地方,他从内袋里扯出一封被揉得有点皱的信,信被他粗暴地折叠了好几遍,有些字已经开始渗墨,不过不影响阅读。

“致大包平:

我们是不是很久没见了,这几年我都呆在光明城,这里的斗技场规模挺大的。

期待你的到来。

——童子切”

大包平思来想去他确实很久没见童子切了,但他不知道他们之间除了打架还有什么可以做的。他向来看不惯童子切他们那几个家伙,就那几个,什么大陆排名前五的法师。

“要不是那个时候我还在闭关,还轮得到那小子?”大包平再次把信揉成一团塞回内袋里,“话说,那几个人,好像三日月宗近也在光明城……”

毕竟那个人是白魔法师。他想。

天色已经不早了,街边的夜市已经开始支架子了,大包平找不到什么地方可以买张地图,只好跟着人一路往闹市走。反正自己人生地不熟的,找个地儿先住一晚,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估计自己会在这里呆一段时间,如果可以,他想找点活做。

他来到一个广场里,问了路人似乎这附近就是城中心了。他买了块烧饼,沿着广场附近的街道一路逛,想找一家什么店铺会有卖地图。

突然人群中传来一阵骚动,他似乎听到有人在吵闹,还有瓷器瓦罐被摔在地上的声音。三口解决了手中的烧饼,他向声音传来的方向跑去。但是似乎不用他判断了,他只是回了个头,就看见一个金色长发的男子在街上跑着,后面跟着几个叫喊着的流浪汉。金发男子长得还挺好看,他戴着一条纯白的围巾,在盛夏似乎有些奇怪。

那几个流浪汉喝了不少酒,竟然在街上肆无忌惮地使用法术对金发男子攻击。

金发男子灵活地避开了身后的攻击,突然他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重重地摔在地上,白色的围巾蹭在充满灰尘的地上,周围的人一阵惊呼。

“好嘛,你小子跑得倒挺快。”为首的流浪汉打了个酒嗝,他手里握着根铁撬棍逼近金发男子,“刚还挺仗义的?只是个人类而已,呸。”

看起来是什么街霸欺负人啊。大包平皱着眉头,无论在哪个城市都会有这种人存在,自认为魔法师高人一等,看不起普通人。

金发男子半跪在地上,可能他不是被普通东西绊倒的,脸色青得厉害。流浪汉举起铁棍刚准备砸下去,突然他的动作像是被放慢了,高举的铁棍迟迟没有落下。他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表情更加咬牙切齿。

就在这时大包平完全不经大脑考虑的冲出人群,拉起金发男子向街道另一边跑了起来。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但是,如果只是围观这样的事情,他做不到。

身后流浪汉重新反应过来,叫骂着追了上来。

“放开我吧,我自己能跑。刚刚只是没反应过来。”

大包平回过头,对上金发男子紫色的眼瞳,里面似乎写满了战意。他是法师,大包平立刻做出了判断,

“光明城城区内禁止使用三阶以上法术。”

 

“那我先走了,莺丸先生。”小龙景光把今天最后一份训练报告放在莺丸桌面的其中一个文件袋里,“大般若说希望你有空的时候可以一起喝一杯,他不介意单独给你泡茶。”

莺丸把刚被小龙随手一塞放错了位置的文件抽出来,重新摆进去:“谢谢他的好意了,有空的时候我会去拜访他的。”

“好的。明天见。”

小龙也不管刚刚自己是不是还有什么文件放错了,蹦蹦跳跳地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莺丸的办公室,即使现在距离真正的下班时间还有将近一个小时。

莺丸无奈地叹了口气,小龙除了迟到早退、玩忽职守、经常人不在办公室、做事毛手毛脚的等一系列缺点以外各方面都还算是个合格的助理。这些问题都没啥,莺丸不在意,毕竟他自己交给长老团的文件也经常乱七八糟的。他留小龙在身边的原因……

“你现在还是没法控制你的法术吗?”莺丸从文件堆里准确地找出了小龙景光近期的训练报告。

小龙收拾东西的动作停了一下:“您这不是明知故问么……怎么了,是我上周差点炸了半个斗技场,还是在街边法术失控在地上砸了个坑的事情被你知道了?”

“还有这些事啊,我都不知道哎。”莺丸歪头。

小龙瞥了下嘴:“这又不是我想的……”他整理了一下脖子上纯白的围巾,虽然这个天气戴围巾似乎有些违和,但他毫不在意。

“我没有责备你。算了……”

小龙景光有些委屈地看了眼莺丸,也没管对方什么反应,自己蹦出了办公室。

莺丸不再关注小龙的档案,在他力所能及的方面,至少他会控制住自己不使用法术。话说要不我也早退吧……今天好像鹤丸有什么事找我?

 

大俱利伽罗把换下来的灯芯草扔给楼梯下的太鼓钟贞宗,蓝发的小孩子接住灯芯草慢吞吞的把卷起来的线团拆开——最里面的细灯芯加工一下还是能再次使用的。

“今晚是鹤的表演吧。”伽罗见太鼓钟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想了想今天是不是有什么事,他平时不太关心那个行为跳脱的白团子的事。

“啊,是啊。”太鼓钟听到这个话题有了些精神,“他今天不是很早就出门了吗,所以说,工作完成了吗,我们去看鹤桑的表演吧!”

伽罗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用镊子把已经干枯的灯芯草捡出来,再调整新的灯丝的长度:“还没那么早吧……我是说表演。”见太鼓钟的眼神渐渐变得有些像小孩子的赌气,他立刻补充道,“只是想看鹤表演的话,在家里不行吗?”

“那和在广场的时候是不一样的!”太鼓钟抗议道,忽然他想到了另一件事,“光坊去哪了,他今天不是和我们一起出来的吗?”

“买东西去了。”

太鼓钟不再问问题,专心把手上灯芯草里还能用的部分剪出来,大概是想着弄完手里的工作就可以去找鹤桑了,他的动作加快了不少。虽然他们一直都是住在下城区的,但是托烛台切擅长交际的性格的福,能在主城区里接到不少杂活。或许也是这样,鹤丸国永才能从那个下城区的街头艺人变成能参与主城区庆典活动的魔术师。

“你去找鹤吧。”大俱利伽罗从楼梯上爬下来,他肤色偏棕,经常会给人很凶的感觉,“差不多了。”

“哎,伽罗坊一个人……”太鼓钟不放心地歪头。

“我一个人就可以了。”

“不,我是担心你不小心把整栋楼的电源都剪了。”

“……”

太鼓钟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脸上笑嘻嘻的表情变得有些严肃,这不是他这个年纪的孩子会露出的神情:“倒不是说我想看鹤桑的表演,无论他怎么说,我还是担心鹤桑一个人在人群复杂的地方。”

伽罗知道他想说什么,点了点头:“光忠待会会过来的,你去吧。”

“嘿,那就谢谢伽罗坊啦!”太鼓钟站起来扑过去想给他一个巨大的熊抱,却被他略带嫌弃地推开了。早已习惯的太鼓钟毫不在意,他自顾自地原地转了一圈,把刚重新筛选过的灯芯草放回箱子里,还不忘记提醒一下大俱利伽罗不要手一抖接错了线路,随后擦了擦手离开了狭窄的配电房。

 

下城区。

“我不同意。”烛台切敲敲桌子,他面前是手舞足蹈还想说什么的鹤丸国永,“我们周六的晚上有维修的任务去主城区,因为是对整栋楼的线路进行维护,没办法和你一起。”

鹤丸不满地撇嘴:“我不是说了吗,我一个人就可以了。”

不出意外,烛台切瞪了他一眼:“你今晚是剧团在中心广场的演出,你自己也知道这很麻烦。”

两人始终僵持着,旁边大俱利伽罗一副不关我事的神情看着窗外,太鼓钟不知道现在该劝谁,一直用眼神示意着伽罗,而对方根本没理他。

沉默了一会儿鹤丸还是坚持他的看法:“我觉得这根本没什么问题,毕竟是剧团哎,被发现了就说是表演道具呗。”

“可你是魔术师,不是演员。”

“没有区别吧!下一次我去竞选话剧的男主算了……”

“你要是再这样抛头露面我们真的没办法了。”

“不用那么在意的啦光坊。”鹤丸拍了拍他的肩,他宽大的衣服袖口用白鹤的羽毛缝了一圈装饰,其逼真程度让人不禁思考这是不是真正的白鹤羽毛,“如果真的有人发现了,你一定会帮我的。”

“你还真是自信……我的能力不是这么用的啊。”

“你能做到,所以你会帮我。”鹤丸比了个wink,他们认识那么多年了,烛台切什么老好人脾气难道他还不知道吗。

烛台切叹了口气,每次鹤丸都说有事让他说了算,真要起了争执自己一次也没说服过他们任何一个人。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他心里默默地吐槽:“你自己小心点。我们这边工作结束会去找你的。”

 

莺丸独自走在光明城的小路上,今晚在中心广场会有表演,大概那附近会很热闹吧,莺丸自觉地选择了从郊区的小路走向约定地点。说起来他已经很久没有和鹤丸联系了,虽然按照他们之间的约定,最近他确实会来找他。

“他一定要选那么显眼的时间吗?”莺丸叹了口气。

他靠在小巷的角落,现在的天空还没有被染上黑色,他站着的地方刚好能看见小巷的情况,而当天色再暗一些,这个地方就会被墙的阴影遮住。莺丸伸了个懒腰,这个时候明明更适合回家泡杯茶读书,在街上还真是少见。

好慢……

莺丸皱了皱眉头,似乎这样的时间那个人已经不会来找他了。忘记问小龙今晚的表演是什么时候了,有点可惜。他直起身,浅绿色的头发轻轻撩起,扫过被遮住的右眼。

他刚准备离开小巷,突然从小巷的入口处传来躁动的声响,似乎有人在吵闹,离打起来恐怕也只差几步。他还没来得及细想里面是不是混着自己熟悉的声音,视线中已经充满了强烈的光线——是雷电。

无数的雷电从天而降,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瞬间塞满了整个小巷。莺丸立刻就知道了这种强大的法术来自哪个人,甚至不需要他的判断,青年欢快的声音混在雷电轰鸣之中挤进了他耳中:

“祝你在这里有个美好的假期!!!”

 

“哎?他出去了?哎!一个人!?”

太鼓钟贞宗一脸懵逼的站在剧团的临时帐篷门口,化妆师小姐姐回头看了他好几次,确定的告诉他鹤丸国永早些时候出去了,说是表演之前一定会回来的。

他一个人在外面晃荡吗!!!

太鼓钟绝望地闭上眼,眼前似乎浮现出知道自己没管好鹤丸露出和善的微笑的某位家长烛台切的神情。

“小弟弟,你是鹤先生的弟弟吗?”化妆师小姐姐对他笑笑。

“啊,不是,好像也算是。不……我先出去找他了!”太鼓钟脑子里惦记着鹤丸的事情,愣了一下,磕磕绊绊地回答之后道了谢便离开了剧团。

在这里等吗?

太鼓钟犹豫了一下还是觉得不要放任那家伙一个人在外面闲逛比较好,虽然如果他想的话无论是谁都找不到他的吧。他一个人在街边晃着,心里有些担心鹤丸,万一他现在的状况暴露了,估计又是大新闻吧……到时候恐怕又要离开这个城市了。

橱窗里的少年显得瘦小,虽然他的打扮干净甚至是显得有些华丽,却和这个年纪的孩子不同,他必须要思考关于他们几个人的生活。

身后传来酒瓶碰撞的声响,几个醉鬼在街上大声地聊天,引来路人不满地回头。太鼓钟没理会吵杂的声响,正要转弯走向另一条街道,突然被人用极大的力道摁住肩扭过身。他一回头恰对上流浪汉令人讨厌的视线,恶心的酒臭钻进鼻子:

“这个点了还一个人晃荡的小孩子,嗝,借点钱给叔叔吗。”

糟了。

 

“又早退了?”

大般若长光坐在吧台前擦着酒杯,叮铃铃的风铃声夹着夕阳推开了还没营业的酒吧,随之踏进来的金长发青年哼着小调转了一圈熟练地抽出一把椅子坐了下来。

“早退而已嘛,莺丸先生恐怕自己也已经溜了吧~”小龙景光摊手,在转椅上转了一圈趴在了大般若面前,“今天还是无聊的一天啊。”

大般若笑了笑,把擦过的玻璃杯放回架子上:“对你来说,有聊就是掀斗技场的地板吗,还是拆墙?”

“喂喂喂,你怎么也这样!”小龙锤了几下桌子,装模作样地在冰凉的桌面上脸滚了几圈,就这么保持趴着的姿势不动了,“让我当个普通人不好吗……”

大般若没有回答他,他伸出手揉了下小龙的头发,见小龙没什么反应,他顺着金色的长发理下去,在即将撩开他围巾碰到后颈的时候小龙突然反应过来抓住了他的手腕。紫色的瞳孔里的神情似乎和平时无所谓的态度大相径庭:“别碰,我还不想炸了你这里。”

“不……”

他话没说完,门外传来几个大汉的喊叫声,两人一起看向门外:几个喝醉的流浪汉围着一个看起来十几岁的男孩,男孩看起来稍显瘦小,留着墨蓝色的头发,衣着显得很干净。

“是敲诈的醉鬼吗?”

小龙景光站起身重新整理了一下纯白的围巾,对着大般若挥了挥手:“虽然我不喜欢多管闲事,但是在你店门口的话……会影响生意吧。”

“快去快回。”

小龙笑笑,推开店门直接走向了那几个流浪汉。倒不是说他真的很在意有没有在门口闹事,只是,如果是敲诈小孩子的话,未免太碍眼了。

“喂,你们,别欺负小孩吧。”

小龙从后面拍了拍其中一个流浪汉的肩,男人刚回过头,他的拳头已经直接招呼上去了。作为为数不多擅长体术的法师,这一拳把因为酒精钝化了感官的男人揍出去好几米。没有给对方反应的时间,他侧身向旁边的同伙一记肘击,动作流畅简洁,立刻毫不恋战向后跳开。

几个来回,流浪汉呸了一口唾沫:“用拳头打架的家伙,普通人类……”为首的流浪汉冷笑一声,半俯下身子,以他脚底下为中心,地面开始剧烈地晃动。

土?还是石块?

小龙心下一沉,要是在人这么多的市区打起来,恐怕事情会变得无法收拾。他抬起头,那个小孩还愣在原地,他向后退了几步尽量远离躁动的石块。令旁人没想到的是,小龙吹了个口哨,转身就跑。

“还跑?你给我站住!”流浪汉显然被惹怒了,拨开人群,脚步有些踉跄地追了上去。

今天是剧团表演的日子,街上的人很多,在这样的街道上无论怎么跑都很难逃脱。看来只能跑到人少的地方解决掉他们了。小龙回过头想看看那个个吵闹的混蛋在哪,却绊倒了什么东西猛地摔倒在地上。

“啊……”

小龙回过头,细碎而尖锐的石针刺入了他的小腿,看起来刺入的还不浅。控制和改变石块的法术,小龙咬着牙冠想要爬起来,不能拔出来,如果现在把石针拔出来一定会止不住流血的。疼痛让他一时间没法站起来,而那几个流浪汉已经逼近了他。

“好嘛,你小子跑得倒挺快。”为首的流浪汉打了个酒嗝,他手里握着根铁撬棍逼近金发男子,“刚还挺仗义的?只是个人类而已,呸。”

对不起了莺先生,恐怕还是要你帮我收拾残局了……小龙默默在心里道歉,指尖开始小心翼翼地聚集法术力量。

流浪汉举起铁撬棍朝着小龙的头就要挥下,小龙一只手撑在地上想要逃开,可是腿上的刺痛让他一时间没法和平时一样移动。出乎他的意料,男人举着铁撬棍的手在头顶变成的慢动作,似乎过了很久也没挥下。男人手在颤抖,眼中似乎没有了高光,嘴角抽动,挤出两个让小龙当场震撼的字:“快跑……”

精神操控!?

他在附近……小龙抬起头想要在人群中找那个人。

突然有人抓住了他的手腕将他拽起来,是个红色头发的壮实男子。没有任何犹豫,小龙景光明白了这个人是想要救他的,他踉跄几步,向街道另一头继续逃跑。只是几秒钟的时间,身后传来铁撬棍重重锤在地上的闷响。

他喘过几口气:“放开我吧,我自己能跑。刚刚我只是没反应过来。”

还是很疼的啊……

 

两个人跑了挺远的距离,后面的家伙倒是挺有毅力的,追了那么远。大包平侧过头看着旁边的金发男子,刚刚他说了他只是不能在市区使用法术而已吧,也就是,他是个法师。这不是和自己救他的初衷不一样了吗!!!

大包平还在混乱中,这回变成了那个金发男子拽住他的手腕,示意他拐进旁边的胡同里。他想都没想立刻跟着过去了,让他没想到的是,这里竟然是个死胡同!

“喂!”

他环视四周,似乎是几栋工作单位的楼和老旧的住宿区,晚上的这个时间已经没有人在办公楼里了,而因为今天的活动,也没什么人在住宿区里。门口倒是停了一辆显然是改装过的马车,因为很特别,大包平留意了一下。

“接下来要……”

大包平回头,金发男子靠在后面的土墙上,腿上的伤口已经有鲜血渗出来了。他却还在笑着,以他为中心,可以明显感觉到周围的空气开始出现了变化,似乎有细微的东西在空气中流窜。他的法术能力不容小觑,大包平还没问,就已经得到了答案

——是电。

以自身的雷电法术为承载,聚集附近的电流。白色的强光在他脚边聚集、扩散,然后膨胀。像是天罚,雷电从天而降,几乎只是一瞬间,他的眼睛里只剩下白光,耳边被巨大的轰鸣声占据,小巷里只剩下一同席卷而来的强风,仿佛要吞噬这里的所有。

这家伙!至少五阶吧!

“我还没自我介绍吧。”

金发男子笑得很轻松,这种至少五阶的法术对他而言似乎没有任何压力,他侧过头看着大包平,紫色的眼睛在雷电之中显得明亮,“我叫小龙景光。怎么说呢……欢迎来到光明城。”

强大的法术向前推进,那几个被惊吓得动弹不得的流浪汉在雷电群中发出惨叫。

“祝你在这里有个美好的假期!!!”

在雷电耀眼的白光之中,他像是映衬着这座城市的名字。白色的围巾在强风中飞舞,隐隐约约之中大包平觉得自己看见他后颈上有什么图案,无奈光线太过强烈,他只觉得是自己出现了幻觉。

大包平用一只手挡着眼睛,努力保持睁开眼,可他第一反应感觉到的不是强大的冲击力,而是另一种不知道为什么会存在于这里的东西。

“雾……?”

因为法术攻击力太强,让人很难发现这个小巷中被一层白雾包围了。白色?这是什么法术能力?

耳边的电流声和惨叫声渐渐消失了,大包平看着那个自称小龙景光的金发男子,想确认一下他后颈上是不是真的有什么图案,然而他只看见了那条有些蹭脏的白色围巾。小龙景光看起来有点开心,他走上前,蹲下来戳了几下倒在地上的流浪汉:“哟,刚刚不是挺厉害的,欺负小孩子?”

“小龙景光!小心!”

听见大包平的喊声,小龙回过头,地上的石块迅速地聚合重组,眨眼之间已经形成了几十根锋利的石锥。流浪汉因为刚刚雷电的冲击,全身仍处于麻痹状态,他拼劲全力握紧手,一瞬间所有石锥向小龙的方向下坠。

这一回大包平已经来不及冲上去了,他啧了一声,指尖蠢蠢欲动的火焰升起,火苗舔舐下坠的石块,瞬间燃起的石块被高温吞没,熔去了尖锐的棱角。瞬发的法术没法对付数量极多的石锥,而小龙因为腿上的伤,完全没法逃出石锥的范围。

突然大包平愣住了,刚刚一直弥散在小巷中的白雾聚集起来,形成了浓厚的白眼,包围住了石锥,随后化成粉末被吹散在地上。尽管还是有一些石锥砸中小龙,但是并没有什么大碍。他翻身从地上爬了起来,单腿蹦了几步,默默地叹了口气:“莺先生你是什么时候在的啊……”

大包平这时才注意到小巷更深处有一个人,因为站在阴影里所以很难发现。他走出阴影,是个长得很好看的青年,浅绿色的短发与过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右眼,青年穿的很普通,纯白的衬衫与修身的牛仔裤,显得腿细长而消瘦。仔细一看衣领上还用浅绿色的线绣着小鸟的图案,他笑得很温和,声音也一样清和:“我一直都在这里,你大意了,小龙。”

小龙耸肩:“好吧……我还以为我真的能控制法术了。”

男子不再看向小龙景光,转头看着大包平,他微微鞠了个躬:“很抱歉把你卷进这些事情。”

大包平愣了半秒钟,这个青年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但他说不出这是什么感觉。那只浅绿色的左眼看着他的时候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下头:“没关系,那些白雾是你的法术吗……那是什么?”

“我还是自我介绍一下吧。”青年眨了眨眼,“我叫莺丸友成,直接叫莺丸就好,是光明城的现任城主。这位是小龙景光,姑且算是我的护卫。”

城主?

大包平好歹是个有点阅历的流浪法师,光明城一直有个法令,城主必须要由白魔法师担任。

白魔法师,顾名思义,使用白魔法的法师,是目前大陆上最稀有的法师之一。白魔法的力量和其他源于自然的力量不同,目前还不知道是源自于什么,无法判断,这就是白魔法的特征。

“三阶的法术而已,降低法术冲击的辅助类法术。”莺丸随意地解释了一下又转回头和小龙景光说话去了。过了一会儿他又凑到大包平面前,他比大包平矮了一个头,只能微微仰视着对方,“有住处吗,流浪法师先生?”

大包平猛地一拍手想起了很重要的事情:“我叫大包平!!!啊忘了介绍了!住处,没有……”

“很抱歉刚来到这里就让你卷进了一些打打闹闹,作为补偿,你不介意的话,在大包平先生找到定所之前我可以给你提供住处。”

果然有些熟悉啊。大包平看着莺丸的笑容,觉得这个人似乎很熟悉自己,但是自己根本没来过光明城啊。

“那就,麻烦了。谢谢。”

 

站在天台观察着小巷发生的一切的人伸了个懒腰:

“奇怪的任务。”

每次都这样,这到底是一期一振自己的想法,还是三日月宗近让他来通知自己的。没有任何头绪……如果是那个男人,自己可是一点也不想帮忙。

“啊,表演快开始了,再不回去要被骂了。”白发的男子自己即使是在夜晚也非常醒目,“抱歉啦,莺,今天我就是来放你鸽子的啦~”

他一身白袍,在天台边展开双臂,袖子上白鹤的羽毛迎着刚落下的夕阳,像是真正要展翅的鹤。也不知是不是故意的设计,他左边袖子内层也缝着一层鹤羽。只一眨眼的瞬间,他消失在钢筋混凝土之间,或许是飞走了吧。

 

“你回来了啊,光忠。”

烛台切光忠把采购来的大包小包东西放在大楼的门口,一回头就看见大俱利伽罗坐在地下库的台阶上,脸色无比阴沉。

“啊,啊咧,发生了什么?”烛台切眨了眨眼,“说起来,我买东西回来的路上看到太鼓钟了,他一个人出去了?”

伽罗点头:“他去找鹤了。”

“他被几个流浪汉打劫了,我还犹豫着要不要帮他,然后小龙出来阻止了。”烛台切的能力比起小龙更隐秘而且危险,如果不是特别需要的时候他不会出手。当然,作为回报小龙,他还是有出手帮了一下的哦,“所以说,伽罗,发生什么了?”

“配电房……”伽罗开口,皱着眉,神情更加阴沉了。

“灯芯电路都换过了吗?需要我帮忙吗?”烛台切关心地拍了拍伽罗的肩。

伽罗抬头:“炸了。”

“啥?”

“配电房炸了。”

就在他快要把所有灯芯线路更换完成的时候,突然整个配电房的灯芯草开始剧烈晃动,只是一眨眼的时间,所有灯芯草都被抽干电力而枯萎了。伽罗气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脸色铁青。

——别让我知道是哪个混蛋在附近使用雷电系的电流汲取!!!!!

 

 

*灯芯草:茎中储存着少量电流,将数根灯芯草揉成线路后可以用作电线传导。

 

 

————————————————————————————

 

导入章完成了。累。趴。有什么bug欢迎提出 以后也会重新改古备前般若

心血来潮写完了,期末到了最近还有报告要写,可能接下来的剧情要等到寒假了呢。把出现的cp的tag打了因为三日鹤谁都没露脸就不打了。吐槽一下,仿佛所有cp都已经互相认识了除了我一开始要写的古备前(……

诸君,我喜欢聊天,求评论!!!(打滚

 

后面还会不会用这样的写作手法我也不知道看到这里我就一句。我永远喜欢drrr 再次致敬了www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