げん

在努力进步着

【刀剑乱舞】我在时政打工的那些年Ⅳ-1

事件篇-镰仓的记忆(下)忠魂末路



什么,原来我还没坑……(喂)

看这个开头就知道我要对小龙哥动手了


————————————————————————

小龙景光向来不是起得早的人,一般等他磨磨蹭蹭地从部屋里出来,就只能去厨房看看今天早餐还有啥剩的了。好在照顾到本丸里大家起床时间的参差不齐,烛台切一般准备早餐的时候都会留下一些放在厨房里用纱网罩着,饿了的也可以自己去拿。

今天也没有出阵的通知啊。小龙叼着还温热的馒头盘算着翘了每日训练去哪里晃荡。

经过庭院的时候他听见似乎有人在后院说话,这倒是挺少见的,后院平时都是莺丸在那里呆着,除了平野藤四郎很少有人会去找他。莺丸并非沉默寡言之人,只不过与他有共同话题的人太少,大多数时候大家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倒是鹤丸国永没事干可能会去莺丸那里找点惊吓,可惜莺丸总是不会给他满意的反应。

小龙不免有些好奇,他在内心进行了三秒钟要不要去偷听的良心询问,悄咪咪地靠近后院。

“我知道莺丸先生你是信任他,但是……”

是主人。

小龙景光探了个头,那个总是穿着时政制服的年轻人站在莺丸面前,表情有些无奈和严肃。他看起来是有什么急事,手里攥着几张文件,有些急躁地原地转了两圈。

莺丸倒是和平时一样,温和地笑着坐在回廊边,即使是主人,对他来说和这些后辈也没什么区别吧。他熟练地滤过茶叶,多取了个茶杯倒满:“来点吗,这还是您前几天带来的。”

“不了,我待会儿还有事。”审神者叹了口气,“莺丸先生,拜托了,这次我还是希望您出阵。”

出阵?新的任务?小龙寻思着莺丸怎么说也是第二部队的队长,出阵的事咋还需要单独跟他讨论了。

“他不会辜负你的。”

“谁也说不准,上一次事件的一些情况堀川给我详细汇报过。小龙景光他并没有他所表现出来的那么游刃有余,甚至可以说他自己也无法肯定他的态度,谁能保证这次……”

“别想那么多嘛。”莺丸打断了审神者的话,他沉默了一会儿,大概是抿了一口茶,才继续说下去,“历史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它是一个圈,总要面对的。”

“他是个未知数,而这是任务。”

小龙景光听着有些后脊发凉,主人到底想说什么。

莺丸始终没有抬头,听到这句话他微微斜眼看向审神者:“我想,您不是这样心中只有任务的人吧。”

审神者愣了一下,他还没说什么,莺丸轻轻地补了一句:“您也……是个未知数啊。”

“如果您坚持的话我也不好说什么。但是您知道的,如果真的发生了,堀川有权代替我决定。我还有事,先告辞了,莺丸先生。”

脚步声在木制走廊上响起,只有几声,突然莺丸叫住了审神者。尽管看不见表情,但是他的声音明显比平时更清冷,有一种作为前辈的气场:“主人,和我说话,不用敬语的。以及,你可以不用总是表现出这样严肃的态度。”

没有回答,片刻后,脚步声再次远去。

 

上次的事件?镰仓吗……

小龙景光反复回味刚刚那几句对话,连嘴里的馒头都味同嚼蜡了。主人是不信任他吗,上一次镰仓,堀川那小孩子真的太敏锐了……可怕的小孩。越想小龙景光脑子越乱,怎么也摸不出个头绪,主人究竟在考量什么?

他站起身,把身上的面包屑拍掉,他甚至有些想直接去问莺丸。可惜他腿还没迈开,刚刚想着的人就出现在了眼前。

堀川穿着出阵服从前院跑过来,看起来跑了有一段距离,他稍微有些喘气:“啊,小龙先生,总算找到你了……主人的通知,换出阵服,书房集合。”

是刚刚他说的新的任务。小龙景光微微皱眉,看来主人是收到了时政的通知之后立刻去找的莺丸先生。这次任务应该还是和镰仓有关的,他在担心什么吗?担心我遇到前主人?明明之前的任务我也帮上了忙。

原来他是如此不信任我。小龙应过堀川的话,在心中不自觉地冷笑一声。

“好的,我知道了。”

 

“这次的任务和上次镰仓差不多,还是同样的历史时间。”那个看起来有些性别不明的审神者站在书桌后,手里是时之政府刚发布的文件,“时间是建仓幕府已经倒台后,足利尊氏因不满后醍醐天皇的所为,起兵反叛。在这一次事件中,我们通过跳跃频率已经可以分析出时间溯行军的目的,它们应该是认为作为后醍醐天皇手下的功臣楠木正成的死对这次战争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说到这里审神者微微抬头看向小龙景光,对方原本没什么兴趣的样子,听到熟悉的名字还是转回了头。

审神者顿了一下,声音有些僵硬,显得更公式化:“阻止楠木正成的死,这就是他们的目的。而你们要做的,就是让他按照历史的轨迹死去。”

小龙景光觉得他说完以后所有人的眼光都有意无意的看向了他,他瞥了瞥嘴侧过头逃避他们的目光。刚刚还满心抱怨着审神者对自己是不是不信任,现在他有些明白了,这样的担忧是正确的,自己,或许是个隐患。

只是面对那个男人我可以保持冷静,但是,让我亲手送他走上绝路?

小龙景光低头不敢看向审神者,他似乎在和加州清光说这次任务的详细情况,自己却一个字也听不进去。

 

“如果有来生,你想轮回到哪里?哥哥。”

笑声。

畅快的笑声。

置生死于度外的笑。

他将我拿起,又放下,再次拿起,抽刀出鞘,只能看见龙头的景光太刀在帐中划出一道银弧,再次被收进刀鞘。

酒。

他在喝酒。

我缓缓蹲下来,眼前的一切开始模糊,是不是因为他将酒洒到了我的本体上,我不知道。我甚至不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我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在恐惧吗?如果付丧神有灵魂,或许现在我的灵魂都在战栗。

“哪怕经历七世轮回,我也要回到人间——效忠家国!”*

 

“小龙?小龙!小龙景光——”

小龙猛地从回忆之中挣扎出来,面前是矮了他一个头还不止的审神者。房间里已经没有其他人了,只剩下审神者一直在等他的反应。

他挠了挠头:“对不起,我刚刚走神了……”

审神者眨眼笑笑:“他们已经出发了,你也去准备一下吧。”

小龙景光点头,转身就要离开,突然审神者叫住他,似乎想说什么,但是嗯了好几声又没开口。最后他噗嗤笑了一下,抬头正视着小龙景光的眼睛:

“认真一想,没有人比你更合适了,保重。”



————————————————————————


*七生报国:楠木正成死前与其弟说的话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