げん

在努力进步着

【刀剑乱舞】我在时政打工的那些年Ⅲ-1

日常篇(1)


真 起始

审神者在故事里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是并不会影响剧情日常篇部分会有越来越多的剧情 我用的是自己的人设 实际上很普通的……没有性别设定 统一用“他”

1234是我学号(草)最近在挖穿阿弥陀峰……严重不想更文。

终于写到莺出场了我实力爆哭!

 

我不怎么会写日常……总是特别流水账orz

 

——————————————————————————

 

 

关于我?不,这不重要。

相貌平平,脑子不错。干啥啥不行,作死第一名。

我是这个本丸的审神者,编号1234,是这个故事的……的……旁观者。

原本只是个高中生,寒假本来想在时之政/府找一份兼职,却在快开学的时候莫名其妙收到一份通过了什么灵力测试的通知,在和时政谈妥之后我得到了兼顾学业以及在此担任审神者的机会。

我在时政本部的时候穿着制服的一位职业女性递给了我几张纸,说是让我登记资料后选择初始刀。初始刀的职责是在我刚就任的时候作为助理帮我处理一些杂事以及带我熟悉情况。

我很随意地翻阅着那本资料,然后也没多想的就把第一张纸递给了接待我的女性职员。别对我要求太高,我只是个兼职的学生。

就这么想着,等了一会儿经过核实,我得到了这个本丸的资料。随后那个女人带我来到了一扇门前,她告诉我,只有我可以自由地穿过门回到现实,还有一些其他的注意事项。

哦,对了,她说。名字不能随便告诉任何一把刀,对于审神者自己是不利的。我对此有些不以为然,毕竟主人这一类的称呼还是太奇怪了我一时难以适应……

我见到的第一把刀,是资料上显示的我选择的初始刀——加州清光。

那时我站在本丸的门口,他原本随性地倚在门边,见到我立刻直起身子面向我微微鞠了下躬,他精致的打扮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啊——我,“河川下游之子”、加州清光,不太容易上手,但品质性能很不错哦!

“我可以带您参观一下这里,现在这里还只有我。”

那一天,我意识到我将经历很多以前难以想象的事情,于是我开始写笔记,把他们的任务报告和日常整理成故事。

 

还是在意名字吗?说给观众也无所谓吧。

我叫苏源,叫阿源就行。

 

小龙景光来到本丸的时间很早。

这里的一切都还处于初期阶段,新的审神者刚上任,而他刚来没几天就被编入了第一部队。对于这个地方他没有特别的感觉,他刚来的时候因为时间太过于仓促,甚至没有人有时间带他参观本丸,他是在午饭时间见到了自己亲人的。

“啊,爷爷!”

小龙景光探了个头进厨房,当时烛台切光忠正在和当天厨当番的笑面青江一边洗菜一边哼着他觉得根本没在调上的歌。听见小龙的声音烛台切停下手中的动作,他看着一脸兴奋地眨着眼睛的小龙景光,面无表情地回头看了一眼青江,又再次看向门外,最后确认这个没见过的人是在喊自己:“你……是……今天新来的吗?”

“是啊——爷爷你好冷漠!”小龙景光蹦到烛台切面前,金色的长发在他面前晃来晃去,然而这不影响烛台切一脸懵逼。

“不是,我不记得自己有个孙子……你是?”

旁边的青江早就停下切菜的手努力地忍笑。

小龙歪了下头:“我叫小龙景光,备前长船景光所作,论辈分您是我爷爷。”

烛台切反应过来了,他是备前长船光忠所作,确实是担得上长船之祖的称呼。可是这样真的很奇怪哎!自己付丧神形态怎么说也是很帅气的,突然有一个跟自己差不多高的男子喊自己爷爷……

他洗干净手,用布擦干,才拍了拍小龙的肩:“这样,你不要喊我爷爷了……”

“祖上?”

“不要。”

“先祖?”

“也不要。”

“哎————”小龙的尾音有点委屈,“那……烛台切前辈?”

突然烛台切狠力掐了一把小龙的肩,突如其来吓得小龙缩了一下,心里感叹不愧是73的打击,烛台切的眉毛有些颤动:“就这个!别改了!”

“好、好……爷,前辈你别激动。”

一番闹腾后烛台切问小龙需不需要带着他熟悉一下本丸,今天的近侍清光出去万屋买东西了,一时半会儿估计回不来。小龙见他们还要准备午饭便没有再麻烦,自己一个人到处去闲逛去了。

本丸挺大的,没有人带着他走了一会儿就不知道自己到了什么地方了。这里看起来是本丸的后院,外围是一层树林,他沿着回廊散步,四周被鸟鸣声环绕,没有多余的嘈杂,勾勒出一片祥和寂静,对他而言这是个好地方。

忽然小龙注意到有个人坐在转弯处的回廊边,从背后看一头莺色的短发乱翘,他穿着一身灰蓝色的和服,碎花的纹路爬在肩头。那个人似乎只是坐着发呆,过了很久也没有其他的动作。

小龙景光忍不住好奇走了过去,还没走近那人已经听见脚步声回过头来。他的右眼被长长的刘海遮住,露出来的左眼是与头发相同的莺色。

见到小龙景光他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笑着打了个招呼,他笑容很温柔,像是初春的徐风:“你好。”

“啊……您好。”见到他的时候小龙便反应过来了他的身份,于是用了敬语。

对方没有接话,他仔细打量了一番小龙景光,这让小龙有些尴尬,刚要自我介绍,莺发的男子忽地抬起头直视他的眼睛。仅能看见的左眼微眯,刚刚初见的温柔像是被藏起来一般,换上另一种气场:“想起来了……你是,长船的、叫楠公景光,是吗。”

“哎?”

“我叫莺丸,古备前的刀匠所锻造的太刀,与大包平是同乡。”

名叫莺丸的刀转回身去不再看向小龙景光,这时小龙才注意到他手中捧着一只莺色的鸟儿,轻巧的小鸟啄着他手中的饼干碎。围在他脚边还有几只鸟儿,其中一只与其他的鸟儿不同,是红棕色的,尾翼上层层鲜红的纹路精细。

莺丸俯下身把那只红色的鸟儿捧在手心,也不管小龙有没有理他:“看……很特别的鸟儿,大包平应该会喜欢的。”

那是谁?

小龙景光回忆了一下,今天应该没有听人提起这个名字,他也没有遇到这个人。

“如果你要聊天,去沏杯茶吧。”莺丸的声音很平淡,没有什么情绪起伏,“麻烦你了,楠公。”

“现在大多数人还是叫我小龙景光,您喊我小龙就好。”小龙没想过会有人用这个名字称呼他,心里总觉得有些异样,仿佛不知不觉中他成为了那人的遗留之物。

他转过身,莺丸给他的感觉不太好让他不自觉想离开他的视线范围。小龙觉得从第一眼自己就已经被这个人完全看透了,连灵魂深处的茫然一起。

“我去给您泡茶,太爷爷。”

 

小龙景光回到厨房的时候烛台切光忠还在那里,午饭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香气溢出到门口。隔着老远小龙就闻到了烤肉的香气,他只是个刚转生的付丧神,没法精准地判断是什么食物。

“哎,小龙?有什么事吗?”烛台切见他进来,示意性地打了个招呼,回过头把锅里刚炒好的青菜用锅铲装进早已准备好的碟子里。旁边的笑面青江蹲在烤箱边数着时间,似乎差不多烤好了。

“哇——爷、前辈好厉害啊。”小龙一下忘了自己的目的,趴在烤箱边。等笑面喊了一声烛台切时间到了,烛台切戴上大大的手套拉开烤箱,浓郁的肉香从狭小的空间涌出来,立刻充满了厨房。烤的恰到好处,金黄而厚实的肉上滋滋地冒着油,肉是半肥瘦的,花白的肥肉上还有油汁滴下来,令人垂涎欲滴。烛台切熟练地把酱汁和黑椒粉洒在烤肉上,装进大盆子里等着待会儿午饭被人享用。

“我知道了。”小龙眨了眨眼,“其实你是我奶奶,对吧。”

烛台切刚闲下来喝了口水,差点被小龙这句话噎住,他咳了几声,简直想给小龙翻个白眼:“你小子欠揍吧?”

“嘿嘿,前辈我错啦~”毫无歉意。

烛台切也不再管他,他开始在储物柜里寻找今天准备的饮品,突然他想起什么问到:“小龙,你是来干嘛的?”

小龙景光这才想起来自己的目的,几乎想抽死自己:“我刚刚在后院见到太爷爷了,我来给他泡茶。”

“太爷爷,噢,是莺丸先生吧。”烛台切站起身在另一个柜子里翻出一小盒茶叶递给小龙,“这是主人前几日从现世带回来的,你拿点去泡吧。问问莺丸先生喜不喜欢这种,我转告主人。”

小龙景光点头,他按照烛台切的指示去找茶具,随意地问了一句:“对了,前辈,大包平是谁?”

烛台切和笑面对视了一眼,都笑了:“你是听莺丸先生说的吧,这个问题恐怕也只有他能回答了。”

原来是还没显形的付丧神吗?

小龙景光走的时候多问了句要不要告诉莺丸已经是饭点了,却遭到了烛台切的拒绝:

“今天髭切先生带队去远征了,他不会愿意去食堂的。”

 

小龙景光刚离开厨房就被一个黑色皮肤的男子拦住了,他左手手臂上霸气地盘踞着俱利伽罗龙的纹身,那人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甚至有些不耐烦:“小龙景光?”

“是的……”

“去书房报到。”男子说完就打算走,也不管小龙景光知不知道书房在哪。

“你等等!”小龙两手端着茶具没法伸手拉住他,幸好男子也不是真的不想理他,停下了脚步,“帮我把这个拿去给莺丸先生,他在后院。”

男子微微皱了皱眉:“我不想和你们混熟。”

小龙景光故意凑近了男子甩了甩金发,后颈上的纹身隐约可见,这个举动让男子愣了一下,随后默不作声地接过茶具:“……二楼左转走廊尽头。”

“谢谢~你的名字?”

“哼,大俱利伽罗。”男子说完转身就走,他不想和小龙景光多说话,也不管自己本来其实是想来看看烛台切是否需要帮忙的。

 

过了几天小龙景光很意外地在食堂见到了莺丸,他对面是一个奶黄色头发的男子,白色的外套随意地披在身上,正在和莺丸一边吃饭一边有说有笑。小龙忽然想起烛台切说过的话,不免有点好奇他们的关系。

但他不是八卦的人,正打算离开,忽然一个温柔的声音从后面叫住了他:

“小龙,你好像……忘了一件事。”

他回过头,竟然是莺丸,他莺色的头发依旧乱翘,右眼被遮盖住而看不见。但他是笑着的,笑容温润如春。

“啊……?”小龙景光挠头,不记得自己今天除了逃内番以外还忘了什么。

莺丸敲了一下他的头:“你说陪我喝茶聊天的。”

小龙景光这才猛然惊醒,那天他被审神者喊去了书房报到,随后就跟着烛台切还有其他人去各种各样的合战场熟悉战斗了。回来又被烛台切(据说其实是伽罗的意思)带去手合场跟几个人比试了,反正去到的时候大俱利伽罗已经在那里等他了。

等他回到部屋已经是晚上了,完全忘了莺丸的事!!!

“对不起!我、我……对不起!”他完全没法解释。

莺丸笑了笑:“没事,我也只是想和人聊天。”

“我下午去找你吧,莺丸先生。”罪恶值疯狂up。

突然莺丸伸出手在他脑门上轻轻弹了一下:“叫太爷爷。”

 

下午小龙去到后院时那个奶白色头发的男子也在,他穿着内番服,白色的外套还是随意地搭着。他在和莺丸聊天,让小龙有些犹豫要不要走过去。

然而莺丸已经看见他了,招了招手示意他过去,他指了下身边的男子:“髭切,也是平安时期的刀。”

“你好,我叫髭切,源氏的重宝。”髭切笑笑,他的笑容看起来人畜无害。

小龙景光觉得自己明白那天烛台切说的,他还不明白为什么髭切不在的时候莺丸一般不会离开后院,因为髭切是他唯一能说得上话的人。突然小龙景光罪恶值再次疯狂上升。

“坐吧。”莺丸和他第一次见到时一样,坐在回廊边悠闲地逗着鸟儿,他告诉小龙这种鸟儿在战场上可以用作于传信,很通灵性的。

坐了好一会儿莺丸没有再开口,反而是小龙有些好奇问:“太爷爷,你之前说的人……大包平是谁?”

莺丸愣了下,没想到他只是随口一说小龙景光竟然记住了。他低下头吹了下茶碗:“他是我同乡。

“不管别人怎么说,我知道,他会来的。

“我在等他。”

微风轻轻地吹过莺丸的脸颊,撩起他长垂的刘海,被遮住的眼睛同样是莺色的。髭切伸了个懒腰,给小龙倒了杯茶:“我也有个弟弟呢,他还没来。我希望弟弟能快点来到这里啦,不然我就要不记得他名字了。”

“您弟弟是……?”

“哎,我想想……好像叫肘丸,不是,是腿丸!啊,好像也不对……是脚丸吧……”髭切歪着头想了好一会,小龙觉得没有一个像是名字。

莺丸噗嗤地笑了:“髭切很健忘的,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他的弟弟究竟叫什么呢。”

小龙没有说话,这个本丸很多人都在等待。他听着粟田口的孩子们聊着一期一振,那把天下一振是他们的哥哥,还有今剑每天拽着石切丸问岩融和三日月什么时候会来,似乎左文字的孩子也是……

他有一瞬恍惚,自己从来没有想要见到某个人的情绪。

至少现在是没有的。

 

“莺。”髭切突然开口,语气轻轻地,像是自言自语,“以后坐到前院去吧。”

小龙景光回过头看莺丸的反应,莺丸给他一种不太愿意与人相处的感觉。他完全看不懂这个人,他的言行,想法,都像是被遮住了。

莺丸放下茶杯,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这个提议。膝上的鸟儿轻轻地啄着他的手指,他顺着鸟儿的羽毛,过了很久才微微地点头。

“好呀。”

 

“啊,小龙景光,你在这啊。”

加州清光找了很久才终于找到他,还抱怨着怎么这个男人花里胡哨的居然喜欢跟那两个平安刀一起养老,“主人说去书房一趟,你跟我过来吧。”

“好的。”

小龙景光不解,出阵好像不需要单独通知吧,是有什么情况吗。他告别莺丸,跟在加州清光身后走向二楼。加州清光说他已经通知了其他人,因为一直没找到小龙所以他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请问,是什么事?”小龙问。

“不知道,主人没告诉我,他说他会统一解答。”

小龙景光没再说话,两人也不是很熟,也没有多交谈。

来到书房时还没有其他人,审神者坐在办公桌后面,跟他打了个招呼就让他先找个地方坐一下,等人都来齐了再说正事,然后他又自己忙去了,清光便走过去帮他找一下文件。

小龙也没啥事,就靠在窗台边发呆。过了一会儿一个黑发的男子和墨蓝发的少年走了进来,看起来几位也是熟人,坐下来还闲聊多了几句。

最后一个进来的是本丸目前唯一的大太刀石切丸,小龙景光在心里数了一下,六个人,是一个出阵队伍的人数。
“好,既然人来齐了。”
审神者轻敲了一下桌子站起身,原本趴在他腿上的狐之助灵巧地跳到了书桌上。
不是什么稀奇事,关于目前第一部队成立,也是每个新生本丸都会发生的。他也听说了这个本丸原本已经被闲置,最近才终于走上正轨。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在场的每一个人他都不认识,而他本身也不喜欢战争,对于得到这个出阵机会他并没有那么兴奋。
如果换成压切长谷部那个人估计已经喜极而泣了。
他看着那个高中生模样的审神者,长得相貌平平,或许是中等偏上的程度吧。黑色的头发稍稍有些长,在脑后扎了一小撮,穿着普通的制服。说起来他到现在都不知道审神者的性别……很普通的主人,像每一个他侍奉过的人类一样,转眼几十载命数。
到那时,我还是会踏上流浪的道路的。
小龙景光向前走了几步,微微抿起嘴角对着现任的主人鞠躬,声音清楚平静:“太刀,小龙景光。出身和经历什么的并不重要,我一直在寻找新的主人。乐意为您效劳。”
他想到那个同样纹着俱利伽罗龙的男子,或许不与他人相熟是正确的。
抬头那一瞬间他恰撞上墨蓝发少年的眼睛,他记得他刚刚说了自己名字叫大和守安定。男孩对着他笑笑,温和清澈的眼神中却有一层让他不能理解的杂质。
奇怪的人。

——————————————————————————

首落爱好者的友情往后还会有出现的。我流安定是那种藏的深稳得住的男孩,是这个队伍的智商担当_(:з」∠)_

本来是想接着镰仓上的时间线 可是写着写着又跑了……一般来说我写完之前根本不知道自己会写啥orz尤其是没有大纲的日常

 


评论

热度(2)